改國號? 我內行

改國號? 沒有呀, 還是886, 查電話簿。 哦,那個國號…

改個名,換個運。 偶而改一改, 換個命運。

台灣民國 Republic of Taiwan

有好的國號才有好的國家, 也不能隨便用人家二手國號。 那麼, 本人隆重特此推出「台灣民國」為新國號!

有很多好處:

  1. 仍有「民國」好感, 民眾不恐慌貿然換國制為從未試過的「共和國」制, 反正兩個的英文都一樣 Republic.

  2. 國際上獨二無三的「民國」獨特, 不像一般「共和國」到處都是。

  3. 比「某某主義共和國」,「科技共和國」等等囉唆國名較有彈性: 今天不想科技就不必科技了。

  4. 與原「中華民國」同樣僅四個字, 建物、 印刷換名容易, 說不定老統派根本不會注意到, 鬧事!

  5. 球賽僅需要臨時掛布改一個字即成為「台北民國」, 不激怒中共!

台灣共和國 Republic of Taiwan

反正英譯與上述台灣民國一樣。 中文多一個字則增加全國印刷負擔。

台灣人民共和國 People's Republic of Taiwan

還是台灣人民共和國好?

  1. 加了人民, 獲得中國的認同, 或至少不會打。

  2. 有台灣主體性。

中華科技共和國 Chinese Republic of Technology

不改國號, 至少應如多所學校, 加科技!

有人質疑,大學名字加「科技」為次等大學, 因此矮化台灣。 惟多謙卑, 中共一定不會打!

「一果兩汁」是無可能的!

一個水果怎能擠出兩種果汁呢? 是無可能的! 所以, 收音機講的一果兩汁, 當然要堅決反對, 除非是飲料店名字。 (笑在與「一國兩制」諧音)


Dan Jacobson 積丹尼

Last modified: 2006-04-05 02:53:22 +0800